招生考试网
 招生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各省美术联考 - 河北美术统考 - 正文

 
河北省2011年美术联考3.62万考生参加
来源:河北日报 2011-1-2 10:07:32 【字体:小 大】
河北省3.62万名考生参加美术联考 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,河北省2011年高考在报名总人数减少1.8万人的情况下,美术专业考生却比上一年增加近两千余人,达到3.62万名

河北省3.62万名考生参加美术联考  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,河北省2011年高考在报名总人数减少1.8万人的情况下,美术专业考生却比上一年增加近两千余人,达到3.62万名。

  据悉,河北省高考报名总人数已连续三年减少,但自2002年实行美术专业联考以来,美术考生呈现不断上升趋势。美术考生数量上升有两个原因:美术专业对文化分要求相对低,很多文化成绩不佳的考生把报考美术专业作为进入大学的一条捷径;此外,河北省允许艺术类考生可以兼报普通文理,这无疑为考生进入大学增加了双保险。“美术专业的学习会耽误很多时间,势必影响文化课复习;而对美术并无天赋仅仅为了上大学而报考美术专业,对将来的人生发展也并无好处。”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建议考生,要慎重选择专业,不要盲目跟风。(记者仝静海)
 

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


 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    热门文章